泊圳傲月

接受点梗,约稿私聊

一方死亡三十题(1-5)

1.遗物
舔了舔嘴角的酒,白真笑道:“折颜,你的桃花醉依旧这么好喝。”


2.未寄出的信
[折颜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。]
“什么嘛,”白真嘟囔着,“居然被他看到了,还放在枕头底下。”说着,白真继续整理着折颜的床铺。


3.猛然间的不安
白真心中仿佛漏跳了一拍。抬头望去,只见十里桃林上空火红一片。
折颜,是折颜。
白真飞身冲出北荒的府邸,甚至来不及披上一件外套。
折颜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即将应劫?
折颜,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!
白真一眼就看到了在桃林中翘首怒视苍天的火风,一道道天雷落下,将它身上的羽毛劈得焦黑。
白真惊呼一声,飞身向折颜扑去,却不知被什么东西弹了回来。
“折颜!折颜!你放我进去!折颜!”白真拼命地拍打着结界,可结界却没有荡起一丝波澜。
“折颜……”
白真一咬牙,抬手唤来了风萧剑,欲切掉狐尾破开结界。
一记法术打掉了白真手中的风萧剑,同时,两双手飞快上前按住了白真。
“小五,阿娘,你们放开我!我要去救折颜!折颜!”
白真拼命挣扎着。
“四哥,你冷静点!”
“真儿!”
天边突然飞来成千上万只鸟,围绕着十里桃林不断的悲鸣。所有人不禁停下了手上的动作。
凤凰身死,万鸟同悲。结界刹那间破碎。
“折……颜……”
白真飞身接住折颜的仙身,抱着他瘫坐在地上,浑身止不住的颤抖。
…………
“真儿,折颜他已经身归混沌了。”
“四哥,你就想开点吧,当年你不也是这么劝我的吗?远古众神应劫这是迟早的事。”
…………
别人在说什么,白真已经听不见了。他只是喃喃着:“这不是真的,这不可能……”
十里桃林瞬间枯萎,无数花瓣在两人周围盘旋,仿佛在诉说着对主人的思念。


4.渐渐冰冷的温度
“折颜,你看,桃花又开了哦。”
“折颜,你不要再睡了。”
“我昨天把你的酒都喝光了,你起来骂我啊。”
“……哦,你还是很累啊。”
“折颜,你怎么这么冷,没关系,我抱着你就不冷了。”


5.固定一月一次的看望
那天过后,白真回北荒的次数明显变多了,几乎每个月都会回去。
“君上,云生有个问题。”
“说吧。”
“为何君上每个月都会回一次北荒?”
白真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:“因为,他希望我做个好帝君。”
折颜,我一直在照你说的做,你可还欢喜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都来了,红心+小蓝手+关注支持下呗💗

评论(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